【 TWININGS Taste Of British Elegance - 如看不到影片請點此連結】

品牌故事
TWININGS
一個飄香300年的優雅茗香傳奇,起始於1706年,一位湯瑪士‧唐寧先生對紅茶的滿腔熱情,開拓了大英帝國紅茶茗飲的傳世風華。

1706年,第一間唐寧倫敦茶店
在倫敦市中心的strand街上,有著超過300年歷史的倫敦唐寧茶店。唐寧源於1706年,深獲維多利亞女王,喬治五世,愛德華七世及亞歷山大皇太后等王室貴族的欣賞與青睞,至今依然是貴族皇室的專寵。
唐寧茶作為英國最古老而經典的茶品牌之一,300年優秀血統更讓其在崇尚經典優雅的今天煥發出時尚魅力。在茶店裡,有著數以千種的唐寧茶,從茶包到散茶,琳琅滿目,必定讓你目不暇接,我們相信一定能夠找到屬於你的唐寧茶。
唐寧倫敦茶店
唐寧茶博物館
如果有機會,你還可以進入到店內的唐寧博物館,領略到300年來,英國紅茶的發展史。在唐寧倫敦的茶店中特別設立了一個展示英國紅茶發展的博物館,博物館牆上呈現的是泛著斑斑黃色印記的墨色古香;在古董展示櫃,一字排開的是優雅的古老傳說,典雅的陳列中積澱著歷史的痕跡。
午茶歷史
午茶歷史
十八世紀工業革命後,電燈發明、電力大規模運用後使得人們工作時間大幅延長,一般人吃晚餐時間大約在晚上八點左右。為了解決中餐過後到晚餐間長時間空腹感,安娜,貝德福公爵夫人,她要她的俾女在下午準備簡單的三明治、蛋糕以及茶,解決餐與餐之間空腹感。而公爵夫人一個人獨享這些美食難免有些寂寞、無趣。後來,開始邀請她的好友們在她的房裡,一邊享用豐盛點心,一邊閒話家常,茶餘飯後聊些最新的資訊、八卦。
其他上流名媛、貴婦們也開始仿效公爵夫人這個點子,並將下午茶的場所移至客廳。製作手指三明治、蛋糕、甜點的手藝成為相互較勁的項目之一,也用來衡量名媛之間的能力 ,這些舉動使得下午茶變得是當代最流行的社交活動。漸漸地,上流人士、名媛們甚至身穿端莊禮服、帽子手套等正式服裝來參與下午茶活動。 經過英國人300多年來所喝的下午茶形式成為傳統,一直延續至今。如今,晚餐前或工作時的稍做些微放鬆、飲用茶品、點心等都可稱之為「下午茶時光」(Tea Time)。

下午茶相關小知識
每每提到下午茶,人們常提到”High Tea”是什麼? 過去英國工人階級常常工作到晚上5點,他們無法享用豐盛的下午茶,所以他們用簡單茶點代替。而之所以稱之為”High Tea”是因為他擺放茶點在有高腳凳和高腳桌的厨房裡。
沖泡一壺好茶
沖泡一壺好茶需要注意幾點要素 - 高品質的茶葉、基本的泡茶器具與新鮮的水。以下為紅茶的基礎沖泡流程:
第一步:溫壺 泡茶前,向壺內注入少量開水後輕輕轉動壺內的熱水,進行暖壺,暖壺後將水倒掉。
※水質是掌控紅茶風味的重大關鍵,新鮮的沸水保留較多水中的氧氣,能完整呈現紅茶的風味。
第二步:置茶 依茶壺的大小,用“可侍茶人數加一”的原則向壺內加入茶葉。
例如, 2人用茶壺,即需放3匙茶葉。(每2g茶葉建議加200-250ml水。)
第三步:沖泡 用新鮮的沸水進行沖泡,不同的茶葉有不同的沖泡時間。唐寧調茶師建議沖泡經典紅茶系列茶款3~4分鐘,而調味紅茶系列與無咖啡因花果茶系列茶款約5分鐘,可依個人口味偏好再調整。
第四步:悶茶 至少需要3分鐘時間泡茶。1分鐘讓茶色呈現,1分鐘讓茶味散發,還有1分鐘讓茶的精華充分釋放。
第五步:濾茶 倒杯時,將茶漏擱置在茶杯上,緩緩將茶壺內的茶湯倒杯。將茶漏擱置回底座。
第六步:配料 根據飲用建議及個人喜好加入奶或是其他配料。
午茶擺設
午茶擺設 - 傳統英式三層下午茶標準的擺放順序應該是:
最上層 精緻的小蛋糕。
中間層 英式鬆餅搭配果醬或奶油。奶油必需是新鮮的塊狀奶油,果醬中以草莓果醬最為合適;但不論是果醬、或是奶油,都應搭配果醬匙或奶油匙。
最底層 手指三明治。
 
下午茶茶點的品嘗順序是由下而上按順序取用,味道由淡而重、由鹹而甜。先嘗嘗帶點鹹味的三明治,讓味蕾慢慢品出食物的真味,一邊品嘗幾口香氣馥郁的紅茶,接下來是塗抹上果醬或奶油的英式鬆餅,塗一口、吃一口,讓甜味在口腔中慢慢散發,最後才是精緻的小蛋糕。
雖然下午茶的規則和禮儀繁多複雜,但最重要的是: 「與朋友分享一段美好的時光!」。配料。